今日滁州网
新闻

明光市“保护野生动物、关注生物安全”科普知识进社区活动

森林是我们的绿色家园,野生动物是人类的朋友,为有效保护野生动物资源,关注生物安全,普及全民保护野生动物知识、疫源疫病防控常识。2023年12月20日上午,滁州市林业局、安徽省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总站联合明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明光市女山湖镇人民政府,在对龙村和安淮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以“保护野生动物、关注生物安全”为主题的科普活动。

此次活动参与的人有中小学生,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区群众,同时还邀请了当地的媒体记者。活动现场,通过摆放鸟类图画展与模型展、拉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和手册等形式,让人们了解常见的鸟类并意识到保护野生动物的重要性,吸引人们主动探索、主动参与,培养保护野生动物的责任感。

同时,科普老师通过专业的、有趣的科普讲解向人们介绍有关常见的陆生野生动物可能传播的疾病和这些疾病的预防方法。传递保护野生动物和野生动物疫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呼吁人们自觉遵守野生动物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自觉学习保护野生动物及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相关知识,树立正确的野生动物保护观。

活动的最后,组织开展志愿活动,通过沉浸体验式和极强的互动,激发人们对自然的热爱,以鼓励各界人士继续投入到保护野生动物的行动中,带动全社会关注和提高自觉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