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网
新闻

天长市第五届小学生国际跳棋锦标赛顺利落幕

为了更好地在少年儿童中普及推广国际跳棋运动,培养后备力量,同时使我市国际跳棋运动可持续地发展,为少年儿童的国际跳棋爱好者提供的锻炼机会。2022年12月10日,由天长市教育体育局、天长市体育总会主办;天长市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承办;天长市工业学校、天长市千秋棋院协办的天长市第五届小学生国际跳棋锦标赛在市工业学校风雨操场开赛。天长市体育总会主席戴书祥、天长市教体工委委员凌心忠、天长市教育体育局总督学方传江、天长市工业学校校长周福松、天长市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主任胡忠锋、天长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程长宝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本次比赛开幕式。

来自全市24中小学337名国际跳棋运动员,经过两天9轮的激烈比拼,最终角逐出了100格和64格共8个组别的个人和4个组别的混合团体名次。

比赛期间,实施“封闭式”管理,严控人员进出,家长一律不得进入校园。所有运动员在学校老师的带领下统一进入赛场。组委会制定了严格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并建立了详细、完备的应急处置机制,确保比赛安全顺利地举行。

以棋启智,“棋”乐融融,在友好的竞争氛围下,小棋手们开启了智力运动较量。比赛最终决出各组别名次如下。

开幕式上,市教育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棋类运动是集智慧、趣味、竞技、修身于一身的高雅运动,对培养少年儿童的逻辑思维能力、抗挫折能力、规则意识等都有着积极作用。“比赛为爱好棋类的小朋友搭建了展示自我、切磋共进的舞台,让他们在比赛中得到锻炼、得到提升。下一步,普及的基础上,我市将组建国际跳棋少年队,以规范化、系统化、制度化的竞训模式,从普及向高水平运动员发展。”该负责人说。(施正彬)

相关新闻